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回答教育时代之问

——我院举办院长师德讲座

时间:2024-02-19浏览:81设置


2024116日,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,院长张廷佺在会上作题为“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、回答教育时代之问”的讲座。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。

张廷佺指出,中国特色教育家精神与“四有”好老师、“四个引路人”、“经师”与“人师”相统一的“大先生”等重要论述在内涵上具有延续性与一致性,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。教育家精神“心有大我、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” “言为士则、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” “启智润心、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” “勤学笃行、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” “乐教爱生、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” “胸怀天下、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”的六个维度之间结构严谨、相互依存,具有内在逻辑的统一性和系统性,对教师的理想信念、道德情操、育人智慧、躬耕态度、仁爱之心、弘道追求提出了明确要求,赋予新时代人民教师以崇高使命,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。广大教师要坚定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的使命,以德立身、以德立学,启智润心,淡泊名利,终身学习,弘文传道。

张廷佺说,2024年,学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“以更大力度办教育、兴科技、育人才”的嘱托,“向最好者学习、与最强者看齐、跟最快者赛跑”,坚定信心,奋力一跳,回答好“教育强国、继教何为”的时代之问,深入思考“办什么样的学院、怎样办学院”这一根本性问题。学院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、深化党的建设,巩固主题教育、巡察整改的成果,在上海聚焦建设“五个中心”的重要使命中,厚植发展根基,坚持创新引领,转变发展路径,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,实现关键突破,努力形成新优势新动能,展现新作为新成果。

大家一致表示,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,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,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,以人育人,以德育德,见贤思齐,对标对表,争做“大先生”,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

返回原图
/